黑龙江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点课题开题会

时间:2020-09-18浏览:10

9181430分,由基础教育部语文教研室慈兆泓老师主持的黑龙江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点课题——《云学档建设与形成性评价的融合策略研究》在主楼708小会议室召开开题会议。科研处处长王丹、学前教育系主任肖向夷、教师口语学科负责人吴冰等专家评审及课题组成员刘珂、万鸣、宋丽博、李金霞参加了会议。该项目以“学生中心”的个性化教育理念为指引,以智慧教学平台与线下教学的融合为依托,以学生学习云档案的建设为途径,力求构建出形式与内容高度契合的形成性评价体系,从而有效地指导教学决策、服务学生学习。


   

    慈兆泓老师分别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对课题研究的缘起、核心理念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三位专家评审都对课题实施的现实意义和可行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分别就研究范畴、研究问题、理论支撑等方面提出了鞭辟入里的建议和指导意见,指出课题研究要格外重视学生的主动参与,同时在研究过程中要注意对于学习成果评价和学习过程评价的权重考量。




会后,课题组成员将从各自的任务分工着手,按部就班地开展课题研究,如期完成课题任务。我校一直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对青年教师的创新教学改革也大力支持。学校希望通过搭建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有更多的老师积极投身到立德树人的教改实践中去,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注重育人效果,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