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部圆满完成省教育学会开题工作

时间:2020-11-18浏览:10

2020年11月12日—18日,基础教育部五位教师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学会的课题开题工作,其中包括重点课题两项。开题报告会中,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组织分工、预期成果等进行了全面阐述,课题组成员进行补充;随后,由各课题组邀请的两位本领域专家对课题组汇报要点逐项进行可行性评估,结合课题研究的一般规律,在总结课题研究优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各课题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以确保课题研究的顺利实施。

图一:丁韵梅课题组开题汇报


图二:牟秀英课题组开题汇报


图三:陈红敏课题组开题汇报


图四:满蛟课题组开题汇报


图五:程鹤课题组开题汇报


此次立项课题涵盖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语文等学科课程,研究方向体现了学科研究前沿内容,如成果导向理念、课程思政、教育信息化等,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形成了“以研促教、以教助研”的良性循环。通过此次开题活动,各课题组与专家们深入研讨交流,对接下来的研究内容和具体措施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与会专家的细心指导下,基础教育部各项课题研究都会取得好成绩,教师们会以课题为平台,在研究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在教学研究这条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