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庆七一 颂百年 展书画 扬清廉

时间:2021-07-09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9日,由校纪委与校团委联合举办以“喜迎建党百年,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政书画作品展暨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在主楼一楼举行,集中展出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并为获奖人员颁奖。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杜丹丹,团委书记周宇,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在艺术系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共收到书法、国画、油画、水粉、水彩、漫画和海报等七类作品80余件。经指导教师严格评选,遴选出获奖作品63件,其中,一等奖16件,二等奖23件,三等奖24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深刻、激浊扬清,融入了新时代精神和个性化特征,全面展现了“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廉政文化精神,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在为获奖同学颁奖后,观展人员在现场签名栏上积极签名承诺,依照承诺内容,秉承廉洁初心,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增强崇廉拒腐的行动引领,进一步强化了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使命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