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12-01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0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持续推进全省高校教师“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保持对“微腐败”行为严肃惩治态势,巩固拓展前期工作成效,持续推进教师“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12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了整治教育“微腐败”学生座谈会。校纪委委员李毅和杜丹丹,纪检监察干部、早期教育系辅导员高越老师及3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监察专员办公室副科长熊庭玉主持。

    会上,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李毅传达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哈幼专纪发〔202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明晰教育“微腐败”整治的具体内容。监察专员办公室副科长熊庭玉解读了《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行为规范负面清单》中与学生利益相关的重要内容,并公布举报受理部门、受理电话和邮箱。

辅导员代表早期教育系高越老师和学生代表2021班刘佳悦同学分别结合自身感受进行发言。高越老师围绕学校校训作出表态发言,今后将紧跟反腐倡廉“新常态”的步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人”,学生的“贴心人”,自始至终保持初心、廉洁自律、恪尽职守,争做新时代守底线、明红线、讲奉献的至真至美辅导员。刘佳悦同学承诺作为哈幼专的学子,将行使好权力、履行好义务,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以后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校纪委委员、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杜丹丹宣读《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受理事项》并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学生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始终把学生利益放在首位。虽然教育“微腐败”是个别现象,但学校纪委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抓好“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刹住损害学生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希望学生代表及时传达座谈会精神,让广大学生积极关注“微腐败”整治行动,壮大监督力量,学校纪委也会以多途径开展调查研究,增强监督实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