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学习会议

时间:2021-12-08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0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普法宣传的部署要求,12月8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专题培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强化学校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坚守法律底线,严格依法履职。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学习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学校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纪委委员、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杜丹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宣传,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和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等方面阐明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对《条例》内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和监察处置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

 

李毅、迟文杰、杨薇、巴福鑫等领导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将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学深悟透《条例》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筑牢思想堤坝,规范权力运行,履行好“一岗双责”,支持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内控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杜丹丹代表学校纪委再次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使思想见诸行动,知行合一,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