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时间:2022-04-19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0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响应“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号召,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国家安全意识,中共哈幼专校纪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促使大家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为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固防线,学校纪委充分利用二级网站、工作群等网络载体推送国家安全内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同时,为夯实国家安全理论基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深化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通过全方位宣传引导和学习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并在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中取得全员满分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