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5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编辑: 点击:10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市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11月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市纪委监委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百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召开线上学习研讨交流;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采取线下集体学、线上灵活学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全市各区、县(市)纪委监委也采取丰富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道里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学习方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实际学、组织推动学、及时跟进学;香坊区纪委监委要求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在服务大局中修内功、强担当;方正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下支部集中研讨、线上提交心得体会等形式精读报告原文,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我们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展现省会担当、彰显省会作为。”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