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时间:2023-03-27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行使的全方位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不能腐”的防控堤坝,中共哈幼专校纪委按照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及持续强化内控体系建设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在学校新调整成立、分设的机构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按照工作方案,学校8个新调整成立及分设的部门、单位将在三个月内,对照工作职责,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涉及人、财、物、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全面排查权力运行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细化风险点内容,研究制定并有效落实防控举措,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下一步,校纪委按照工作要求,将持续跟进风险点排查梳理和防控措施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内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织密覆盖全校的廉政风险防控网,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