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3-04-04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0

广大教职员工

2023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健康、平安、文明、绿色的祭祀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云祭扫”方式,通过敬献花篮、祭奠英烈等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二、弘扬新风,文明祭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清明时节,讲好先辈故事,树立良好家风,倡导“简祭”“薄祭”“公祭”等新的祭祀形式,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抵制庸俗愚昧、封建迷信的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

三、遵纪守法,安全祭祀。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当前正值森林火险高发期,倡导自觉遵守防火规定,不在野外明火祭祀,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积极向家人、好友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自觉参与文明绿色祭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破除陋习、移风易俗,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移风易俗,保护环境,倡导新风,共度一个文明、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中共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