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启动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审议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0

23日,哈幼专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启动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审议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由教指委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杨薇主持,分两阶段完成了全部议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副校长于立新及全体教指委委员、秘书组成员、各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一阶段工作启动会上,杨薇主任宣读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对年度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秘书组组长吴冰就秘书组工作职责和分工向委员们进行了汇报。于立新副校长受校党委书记、教指委主任委员王骞同志委托,对教指委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她指出:设立教指委是校党委大力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优化的重要举措,每一位委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章程,加强学习研究,发挥担当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为切实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阶段会议重点审议了各专业最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在近8个小时的审议过程中,各专业负责人依次详细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委员们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讨论审议,不走过场,不浮于表面,发现问题,充分质疑,给出改进意见和优化建议。于立新副校长代表教指委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审议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取得的显著进展,要求各系部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结合OBE教学改革和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科学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择期进行第二次审议,为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关键性基础工作。

2021年是深入落实校党委“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的顺利启动,是高质量实施“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行教授治学的重要一步,全体教指委委员将在校党委的引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勇于担当,认真完成好教指委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