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水平专业(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

33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高水平专业(学前教育)项目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系(部)主任等20余人出席。会议听取了重点责任部门关于高水平专业建设相关工作的汇报。

会上,主管教学副校长于立新介绍了该项目建设的背景和工作推进情况,教务处处长杨薇概括汇报了该项目各项指标整体建设成效,幼儿教育系副主任周艳霞代表系部及各教学部门就对标的6大项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人事处处长迟文杰就三年来师资队伍配置和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处处长孙晓达就学生德育工作、校团委书记周宇就社团和志愿者工作亮点、财务处处长李毅就高水平专业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分别做了汇报,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各系部负责人充分表达了参与此项工作的感想和推进专业建设的决心。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在听取汇报后,对高水平专业项目建设组三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基于汇报情况提出三点要求:

1.对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所有工作进行再对照、再把脉、再梳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短板,宏观考量,持续发力,要深入研究、挖掘指标点的深层次内涵。

2.全校各部门对此项工作要有更高的站位、更深刻更清醒的认识,要求所有部门将高水平专业建设当成自己的“份内事”,积极为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服好务,共同扛起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的责任,继续保持哈幼专凝心聚力、敢冲敢闯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氛围。

3.人才培养质量的好坏取决于专业建设水平的高低,我校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存在不同的建设规律,如何开展建设应有更深入的思考。认证指标体系为师范类专业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可以参考的模板;非师范类专业建设基于职业教育的突出特点则更要立足于市场需求和校企合作项目,加强申办规划管理。涉及到此类学校重点工作,要从学校层面有总体谋划和布置,发动学校整体资源,共同扛起工作责任。

此次会议是一次对高水平专业建设工作的梳理、总结、反思、深化的会议,是一次捋清思路,思考和寻找学校专业建设突破口和发力点的统一思想的大会。在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和“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以专题会议的形式着力推进专业建设,足以说明学校领导班子对于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部门的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扎实推进下,我校人才培养提质培优的各项工程建设之路将走的更为自信、更为坚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在听取汇报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系部主任做相关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