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师生在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10


2023年上半年,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在各个承办院校顺利召开。在2023年黑龙江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我校共有两支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四支团队获得省级三等奖;在2023年黑龙江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我校共有一名教师和三支师生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赛,另有一名教师和一支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一支团队获得省级三等奖。

省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奖团队

省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获奖团队

入选国赛教师、团队及获奖团队

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于4月末正式启动,现场决赛于715-17日在黑龙江职业学院举办。决赛共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和高等职业教育组,报名组别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组、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专业技能课程二组。我校教师参加了高等职业教育组中公共基础课程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组、专业技能课程一组的比赛。大赛重点考察参赛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通过各高校初赛推荐,高等职业教育组共有来自21所高校的98支教学团队参加现场决赛,最终各组别合计评出一等奖38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92项。

我校选手参加现场决赛

我校自4月末接到上级部门通知,至65日推选省赛团队参加网络评审,仅有1个月零几天。时间非常紧张,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部署下,在科研与督导评估处、网络管理中心、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体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等院部的通力支持下,在各个参赛团队克服压力积极配合下,教学处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筹备、组织校内专家开展了“2023年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能力大赛暨黑龙江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经过专家初审、现场汇报等环节,我校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校内初赛及省赛选拔推荐工作,共推选6支队伍参加省赛。

校赛赛前指导会(艺术学院417

现场评审赛前抽签环节(艺术学院417

现场汇报评审(艺术学院417

在备战省赛现场决赛阶段,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校各院部、职能部门的协助下,对参赛教师提交的网络评审材料进行形式审核;根据参赛团队的需求邀请校内外专家组织开展了《教学比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主题沙龙、《2023年省赛赛前指导》和《教学PPT课件精进——高效制作大赛一等奖作品》专题讲座,协助参赛教师与专家进行沟通与交流,对照大赛评审标准反复打磨比赛相关材料;督促入围现场决赛的团队熟知比赛环节和现场设备,给予参赛团队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助力参赛团队能够在大赛中展示最良好的教学风貌。

教学比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年省赛赛前线上指导

《教学PPT课件精进——高效制作大赛一等奖作品》专题讲座

我校教师在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是密不可分的,学校以本期大赛为契机,旨在通过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达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目的。学校将持续强化赛事引领,积极开展各项教学类比赛,不断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强化育人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全面落实、“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和“双高建设”全力推进的蓄力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