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进行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8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质量,思政教学部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聘任暨集体备课活动。

20201021日,思想政治教学部聘请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同志,辅导员范雪阳、杨堃、周津宇、段潇舒同志为形势与政策课的兼职教师。这五位特聘教师都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思想过硬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

 思想政治教学部主任左英霞同志在业务主管张晶同志协助下,为五位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随后,形势与政策课专任教师张冬梅与五位兼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下辑)》的通知要求,介绍了在兼顾国内、国际两方面形势与政策,了解学生特点的情况下,确定的教学内容、教学计划、教学设计、考核方案设计等。

 除了进行线下的集体备课外,专、兼职教师也建立了线上联络群,以便于随时交流和探讨,保证本课程的教学质量。大家都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内涵发展及人才培养目标为依据,以培养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为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