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张晶、吕妍两名教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2

2021年9月,为能够更好的帮助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思政教学部张晶、吕妍两位教师配合学校进行了《疫情防控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青春逐梦,扬帆起航》两次专题讲座,从而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感,激发学生的职业认同,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

两位教师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讲座内容包括人生定位、心理调整、职业认同、学习方法、四个自信、社会制度等多方面。两位教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国家和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后就业情况,以及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有目的、有计划、有兴趣地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年大学时光,以此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同时让新生们对未来美好的大学时光充满期待。

两次讲座从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树立信心,珍惜机遇、迎接挑战,使学生转变思维方式,树立职业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2021级新生成长为优秀的哈幼专学子,报效社会奠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