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学会两项课题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4

按照校科研督导处课题中期检查要求,推动课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如期完成,加强教学科研课题的过程性管理。2021年10月15日,我部召开线上课题中期检查会议。本次中期检查汇报由思政教学部主管张晶主持,邀请了左英霞教授、孟昭荣教授、牟秀英副教授三位专家莅临指导,省教育学会课题组负责人尹静、王希和思政部课题组8名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课题组主持人尹静、王希老师从课题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阶段性的成果、主要创新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展望计划等方面对课题作了详细的中期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于课题前期研究进展情况提出了中肯富有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我部浓厚的科研氛围和认真严谨的研究过程给予充分的肯定。专家认为课题的整体研究思路比较清晰,研究成果具有亮点。针对王希汇报的课题,左英霞专家建议拓展在思政多门课程进行应用。牟秀英专家建议课题研究加强数据支撑,可使用图表、量化等表现形式。针对尹静汇报的课题,孟昭荣专家建议丰富研究活动纪实材料,牟秀英专家建议课题研究加强数据支撑,丰富实践活动。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的进一步研究给予了更加明确的研究方向和更加有效的研究策略。同时专家们也鼓励所有课题组成员在课题研究实施过程中继续多思考、多实践,力争把课题研究的过程做得更加深入、扎实、有效。

最后,思政教学部主任左英霞对本次课题研究中期检查进行了总结,她对专家们的参会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中期汇报的两个课题基本按照课题计划实施,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提醒各课题组要重视经验总结及课题研究成果的呈现。此次中期检查让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方向,解决了课题研究中的许多困惑,相信在专家的指导和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