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汲取榜样力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87

2021128日,思政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大家深受感动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政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收看后也在微信群进行了心交流和探讨。

党支部书记张晶:当我再一次和榜样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让我再一次提醒并铭记加入党组织时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思政课党员教师,我们要始终铭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时时处处当先锋、做模范,为我们第二个百年奋斗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宣委吕妍:榜样的心中有着自己矢志不渝的信仰。信仰能够指明人生的方向,我也要学习榜样们身上信仰的力量也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坚守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榜样人物们学习,向优秀党员同志们学习

组委于丹:今天看了《榜样6》,每个人的故事都深深感染着我,他们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也情不自禁的想起了自己入党的那一刻,身为人民教师,怎能忘记自己的初心,肩负起身上的责任,教书育人,向榜样张桂梅学习。

左英霞《榜样6》让我们见识到共产党员应有的样貌,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同一种信念与坚守践行着入党誓言。作为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胸怀服务学生的公仆情怀,坚守思政课育人的主阵地,更好地肩负起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王希:观看了《榜样6》,影片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生动先进典型,令我肃然起敬。他们在不同的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以时代榜样为楷模,在思政教育教学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考新时代自身的任务与使命,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魏名萱:在建党百年之际,我积极观看学习了此次授勋仪式,我切实体会到,建党百年所取得的种种辉煌成就,是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铸就的 。新时代,新征途,仍然需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保持坚定信念,发扬高尚品格,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新突破。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也要始终发挥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坚韧品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恪守初心,不负使命。《榜样》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和创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共产党的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学生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