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体育学院21级体育教学及22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40

为更好地开展我院21体育教育专业22级运动训练专业的见习工作,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见习的内容和要求,4251200,在体操馆二馆召开学生见习动员大会。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院长助理郭运举、专业教研室主任蔡晶辅导员周剑威以及2021体育教育21412022运动训练22532254班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周剑威主持


 


会上,辅导员周剑威回顾了以往的实习见习工作情况,强调在疫情影响下,我院学生专业技能实践教学受到影响,在新的阶段,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专业综合评估的新要求、一流专业建设的新任务,我们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通过卓有成效的习工作,提升我们的育人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了做好今年的习工作,着重强调本次习工作要做到“三个提高”:一要提高习要求。要充分认识习在体育学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改进和完善习指导手册,重视实训和见习环节,提高习成效;二是提高指导水平。改革习教师指导模式,采取“双导师制”,指导教师要根据学生习内容,关注学生习进展,切实提升指导质量;三是提高习成效。要求学生珍惜时光,查漏补缺,认真对待,切实提高技能水平。


 


随后,专业教研室蔡晶主任宣布了校外习相关规定,强调了习的目的和任务,就具体的习考核内容、成绩评定办法习成绩的扣分内容与标准以及优秀见习生选拔的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整个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外,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开展习工作,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毕业要求的支撑点对学生们进行见习基地的安排,21级体育教育学生本次见习地为两所幼儿园,22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见习地为五所培训机构及幼儿体适能馆,针对于不同见习基地的要求也做了具体的部署,为本次学生分散习提供了帮助。


 


最后,丁丽副院长做了总结,对实习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从纪律层面要求,习期间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随时关注疫情及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有问题随时报告;二是要抢抓机遇。将习与就业结合起来,通过认真习,展示自己的综合实力,为就业工作创建良好的机遇;三是要树立形象。要通过个人的一举一动,为学校增光添彩,要通过精湛的业务能力,彰显学院特有的育人品牌。



通过此次见习动员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充分认识到见习的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见习工作中去。听从导师的安排,遵守见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出色完成本次见习工作。


                                                     体育学院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