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见习培训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4

为培养和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习的能力,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于202358日—2023519日组织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此次见习活动由体育学院组织完成。



本次见习活动主要为通过教育见习实践,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大力推进学前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我院学生实践能力和岗位要求匹配度,培养符合地方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和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次参加见习的一共有34名学生参加,他们认真倾听幼儿园基本情况及体育相关活动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内容及要求。观察了解幼儿园的体育活动区域情况(包括活动室、桌椅、大型玩具及其他活动场所的卫生及安全情况)并进行评析。深入班级熟悉幼儿,学会了带早操。




在评课研讨活动中,采用分组讨论、分组评价,同学们以“教师身份”去评价别人上课的优缺点,他们从教学方法、教学模式、课程思想等方面一一进行精准点评,其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妙语连珠、讨论热烈,充分地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活动结束后,多位同学表示此次见习活动受益匪浅,但自己离“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还有差距,希望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要不断进步。


本次见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了学生的理论学习联系实际进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体育教学技能和教师综合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老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