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及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2

近期,体育学院教师分别带领,21体育教育专业22级运动训练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521日全部见习完毕。



其中,21级体育教育专业20235819日,前往了新幼儿园和南岗二幼进行见习。见习期间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教案撰写和体育活动的组织工作,掌握了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在见习期间参加了教学研讨,组织幼儿园小朋友们进行体育游戏活动,临近见习结束幼儿园为见习生们组织了一场汇报演出,学生们表演了武术操和篮球操,时间段任务重,演出效果非常好,颇受园领导和老师们的赞扬,演出结束,小朋友们也将对实习生们送上了祝福。



运动训练专业,于2023510日至21日,在圣菁综合体育培训、加速度运动健身中心、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小小运动馆、中龙奥冠,五所培训基地开展见习活动。通过本次见习学生们对幼儿体适能和幼儿篮球的课程体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教练们也尝试让学生们模拟上课;有部分学生在见习期间,主动了解游泳课程的相关知识,并以此次见习为契机,学会了游泳技能,此次见习也获得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们的高度肯定加速度除优秀实习生以外还单独为2名优秀学生颁发了自己的证书。



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很好的完成了之前拟定的教学任务。实践中,学生们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服从指挥、认真思考,能够很好的完成提前预定的教学内容,并行之有效的消化吸收,通过一些列讨论与思考,极大的增强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程度,充分发挥了见习的设计初衷,有效的将学校的理论知识带到了社会应用中,验证了我校教学质量。本次见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体育教育专业及运动训练专业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了学生的理论学习联系实际进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体育教学技能和教师综合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老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