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首日教学检查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校“双高”建设统筹管理水平,切实加强教学管理、严明教学纪律、促进教风建设,体育学院教学督导组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领导,深入各专业教师课堂教学一线,围绕教师授课、教学秩序、学生出勤及学生听课状况等方面,对新学期上午全部课程进行逐一视察。

94日上午,共李航杜荣华洪嘉良、高超、张瑶、刘立娇、白天昊7名教师对21级和229个班级进行授课。在新学期首天上午教学中,学生共出勤274人,缺勤13人,出勤率为95.47%

在此次视察过程中,各位教师以充分、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工作,严格执行教务处制定的教学工作方案。授课前,教师们已提前联系授课班级学生做好课前准备活动;授课中,教师们形象、生动讲授知识点,动作示范标准、课堂井然有序;授课后,教师们积极反思,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学生出勤状况良好、师生互动热烈,课堂气氛融洽,整体展现了体院学院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同时,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们结合时政热点与历史事件,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设计课程思政,为课程注入思想的“正能量”,确保“开学第一课”的思想教育落地生根。

本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树立严谨求实、知行合一的教风、学风,营造了互相督促、互勉共进的良好教育教学秩序,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