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你我同行|体育学院召开防范艾滋病主题班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确保“防艾”工作取得实效,在院校两级领导重视之下恰逢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30日,体育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全体2023级学生参与此次主题班会。

在宣传活动中,同学们观看艾滋病防范视频,对艾滋病患病原因、途径与影响获得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对艾滋病的看法和认知目前,艾滋病已成为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我国已步入艾滋病的快速增长期,据专家估计,我国有HIV感染者达84万人。大家一致认为,防范艾滋病是每个人的责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防范艾滋病的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共同守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同时,同学们也发出倡议与号召,呼吁大家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要善待、理解和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切实为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提高了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将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也会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积极参与到防范艾滋病的行动中。让我们携手共同抗击艾滋病,为构建一个更健康、更美好的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