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 ——体育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依据《哈幼专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体育学院全面排查安全隐患,121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政联席会暨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在体育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学院综合办主任刘元凯主持。

首先,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传达参加学校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与要求,并对学院2023年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重点说明与部署指出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另外,在为期2个半月共个阶段的安全大检查中,要按照分工对重点部位组织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和红线。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全面检查与专项抽查,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提高排查整改工作质效。

随后,院长助理郭运举重点强调了关于我院此次开展滑雪课程的安全工作,对学生的往返交通安全、食宿安全、教学现场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严密的人员安排和工作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安全事件发生

最后,丁丽指出,要认真落实我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二是要采取切实措施,把安全隐患排查清楚,列出隐患清单;三是要加强全面防范,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责任。

会后,学院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负责人深入体育馆、各教室、办公室、寝室等地全面排查建筑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短板,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汇总并提出整改时限与措施。

体育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全院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增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反应迅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为师生营造温馨、和谐、安全的工作氛围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