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集中培训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文件精神,体育学院于12月10日,开展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课程初级团体操作演示口令及要点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康比特公司运动营养高级培训师赵 宪军专家进行讲解。

      赵宪军专家主要从体质测试与评估、膳食营养调查与评估、运动营养方案制定、膳食配餐指导4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导学生进行体质测试与评估,对BMI计算过程、腰臀围测量、皮脂钳和体成分仪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演示。随后,赵宪军专家通过收集测试者基本信息,对受试者进行膳食习惯、营养素摄入、食物敏感与食物不耐受、膳食摄入等方面进行调查,制定个性化运动营养方案,亲自演示午餐制作过程,讲解食材选取和搭配以及手动配餐的设计思路。

      最后,帮助同学们梳理SOAP全流程方案设计流程及汇报时语言的表达技巧,并对每一组设计的SOAP全流程方案进行详细地指导,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