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主题英语语音技能比赛活动通知

发布者:英语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2

一、指导思想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职教与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也为了探索践行立德树人的新方法和新途径,英语教育系将英语活动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主题下的英语配音比赛活动赋予传统政治教育新鲜的生命力,又丰富了英语教育内涵。

二、活动目标

语音模仿对语言学习有着巩固基础与运用提高的效果,正确的发音与自然的语调是理解别人语言与表达自己思想的关键,而趣味学习又是提高效果的主要因素。此次组织英语配音比赛,不仅是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感受英语语言的魅力,更是鼓励职教学子珍惜青春,勇于担当。用青春告白党和祖国,用外语声音传递中国力量。

三、活动内容

(一) 组织部门:英语教育系

(二) 比赛时间:2022年5月9日-5月11日

(三) 活动形式:线上评比

(四) 参加人员:2021级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

(五) 竞赛形式及要求:

本次比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

1.初赛:参赛学生自行下载趣配音APP,在指定的配音内容中任选其一进行配音,配音完成后,通过手机录屏软件将配音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文件名为:班级+学号+姓名),由评委会评选入围决赛人员名单。

2.决赛:参赛选手参照决赛题库内容自行准备,决赛当天,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配音,要求参赛者情绪饱满,语音语调正确、流畅。

四、评分标准

语音语调(40分)、清晰流利(40分)、情绪饱满(20分)

五、奖项设置

本赛项为个人赛,获奖比例以决赛选手的数量为基数确定,按照成绩排名先后,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