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幼专2020年招聘编制外辅导员、编制外心理健康教师公告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140 更新时间:2020-09-01

 

根据学校发展及管理的需要,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辅导员编制外心理健康教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实行岗位公开,自愿申报,择优选拔。

二、招聘计划

此次公开招聘编制外辅导员4人、编制外心理健康教师1人。

三、招聘对象

(一)社会人员;

(二)应届毕业生(2018年、2019年、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并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

(三)符合招聘条件的其他人员。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工作扎实,有爱心、有耐心;

3.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

5.编制外辅导员专业类别不限;编制外心理健康教师仅限心理学相关专业,本硕专业一致或拥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者优先。

(二)下述人员不能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的或有报考不诚信记录,且处理期未满的人员;

3.试用期内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事业单位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4.现役军人;

5.2020年8月1日及以后毕业生。

五、招聘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

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报名者于2020年9月1日16:30时—9月4日16:30开展网上报名工作。报名者需填写“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聘2020年聘用制辅导员报名表”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招聘编制外心理健康教师报名表并将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派遣证)、学信网学历备案表、二代身份证及报考本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到邮箱:1446793062@qq.com 。

2.现场确认

报名者于2020年9月7日9:00--11:30,到哈幼专教学主楼外现场确认。现场确认需携带核酸检测报告(9月4日或5日进行核酸检测)、龙江健康码、通信形程卡(微信小程序搜索“通信形程卡”即可获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派遣证)、学信网学历备案表、二代身份证及报考本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并带二寸蓝底免冠照片二张,过时不予受理。

3.领取笔试准考证

经确认,符合报名资格者,现场发放笔试准考证。

注:2020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派遣证)的,需学校出具相关证明。

(二)考试

报考编制外辅导员、编制外心理健康教师人员须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1)笔试时间:2020年9月7日下午14:00-16:00。

2)笔试科目:综合知识满分为100分。

3)笔试地点:教学主楼,阶梯一教室。

4)考察内容:

编制外辅导员主要考察综合知识主要考察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普通高等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等。

编制外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主要考察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及心理健康咨询案例分析等。

2.面试

依据笔试成绩,按招聘岗位1: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届时将电话通知面试入围人员。如本岗位达不到1:3比例,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设定笔试合格线,在合格线以上的,也可进入面试。

面试当日出现缺考者,不影响其他考生面试;面试成绩不足60分者,不予聘用。

1)面试时间:2020年9月9日下午14:00时。

2)面试内容:结构化面谈,满分100分。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潜在能力等。

3.笔试、面试地点

笔试、面试地点均在哈幼专教学主楼一楼阶梯一教室。考生考试时需携带笔试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进入考场(其他证件无效)。如因丢失、证件不全,无法参加考试,责任自负。

(三)公示

综合笔试面试成绩,报考辅导员的人员考试总分进入前4名的,将被学校聘用为编制外辅导员;报考编制外专职心理健康教师的人员总分第1名的,将被学校聘用为编制外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体检合格后,聘用名单将于2020年9月10日—9月16日在校内公示。

六、体检

(一)确定考核和体检对象。

依据考生总成绩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若总成绩出现并列,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若面试成绩也相同,将进行面试加试,高分者进入体检。

(二)体检

体检由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组织实施。统一组织面试合格人员到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体检内容及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只有一次复检机会,考生须认可复检结论为最终体检结果方可参加复检。对体检过程弄虚作假、隐瞒实情,造成体检结果失真的考生,取消聘用资格。

七、薪酬待遇:

编外制辅导员、编制外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工资待遇按照《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编制外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具体由基础工资、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寒暑假发放基础工资,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后缴纳五险。

八、咨询方式

报考人员如有问题,可通过电话向我校学生处咨询,联系人:张天龙,电话:15604517050。

注:

(一)为保证招聘工作公开公正,不接受现场咨询。

(二)请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咨询。

 

 

附件1: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招聘编制外辅导员报名表2020.9.1

 

附件:2: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招聘编制外心理健康教师报名表2020.9.1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