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哈尔滨市委来校调研共青团改革及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107 更新时间:2020-12-03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共青团及高校学生会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复核方案》,12月1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高放、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孙阅、团市委学少部少先队总辅导员周旋、市学联驻会主席张维韬、罗金宝一行莅临我校,就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调研复核。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校团委负责人周宇、校团委干事许盛循出席调研活动,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调研采取了工作汇报、材料检查、集中座谈的形式进行。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对团市委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市委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

校团委负责人周宇从制定我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改革强化保障机制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以及对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的建议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校团委干事许盛循对我校在推进共青团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上级团组织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团市委副书记高放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深化团学组织改革、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工作建议。他表示,感谢校党委对哈尔滨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视。他指出,希望学校共青团工作能够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价值,创新工作载体,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根植红色基因,站稳人民立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调研会后,团市委一行翻阅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改革相关工作汇编,并与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集中座谈,对我校共青团整体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通过本次检查指导,我校团委充分向上级团组织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效,也获得了团市委督导组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校团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好我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育人为先,积极凝练,抓好特色工作,高举思想引领旗帜,不断开拓创新,使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