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为祖国歌唱”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116 更新时间:2020-12-14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大力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培养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激发学生振兴中华的使命感,校团委于12月9日举办“青春为祖国歌唱”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文艺汇演。




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副校长胡宁,纪委书记王辑明,副校长于立新以及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在汇演上做了讲话,他指出我校师生在新时代的今天隆重集会,纪念85年前党的领导下开展的“一二·九”运动,就是为了缅怀先人,弘扬爱国精神,激昂民族正气。他要求全校师生要坚定党的领导,继承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共同感,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担当,以“位卑未敢忘国忧”的家国情怀,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坚持不懈书写时代华章,创造无悔人生。



文艺汇演在一首《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各系代表队依次登台,以大合唱为主要节目形式,辅以舞蹈、朗诵、书法、绘画等艺术手段,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独具幼专特色的精彩演出。




汇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曲曲壮歌撼人心魄,一声声呐喊荡气回肠。一首首震撼人心的红色歌曲,唱出了我校师生的气势,唤起了师生的爱国热情。通过本次汇演,新时代的幼专人发自内心的感慨:爱国之心,矢志不渝!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缅怀先烈,勇于担当!铭记历史,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