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假期组织开展“云家访”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31 更新时间:2021-03-11

寒假期间,为进一步“讲好抗疫故事”,积极回应家长关切,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心理健康等工作,学生处组织开展了“云家访”活动。

1月上旬,学生处下发了《哈幼专2021年寒假“云家访”活动方案》,明确本轮“云家访”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校党委关于假期抗疫工作的有关部署,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对受访家庭做好台账,努力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方案下发后,各系认真组织实施,全体辅导员通过直播连线等形式,积极传递了党和国家、省市教育部门、学校党委对学生的关心,细致讲解了学校抗疫政策,认真听取了受访学生家长对家庭情况介绍,并认真做了记录。

其中,早期教育系在系主任王琦的指导下,副主任张星瀛,教师王丽文、杜思宇、张尧、王煜涵等全部参与到“云家访”工作中来,对学生学业、心理健康等进行了悉心指导。

本次“云家访”工作的开展,让受访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工作的温度,感受到了教师的温暖,也使学校了解到了家长的心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的预设,对具体工作方向和方法的选择、对学生实施管理等都具备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