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学工系统考核培训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58 更新时间:2021-03-24

3月23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了学工系统考核培训会,处长孙晓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系学工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处长首先对《哈幼专系(部)学生工作考核办法》、《哈幼专辅导员考核办法》两个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明确、规范了各系学生工作的职能和职责。并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明确了辅导员队伍发展的方向,强调了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学生工作处各项工作负责人就自己所分管工作内容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

处长孙晓达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各系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强化“争先创优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做实学生工作,确保全体辅导员坚定信仰和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加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