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我校首批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67 更新时间:2021-04-01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提示”的精神,我校立即召开了校党委会、各系(部)接种新冠疫苗动员部署会,全面、有序开启了在校生新冠病毒疫苗分时分批接种工作。



4月1日,我校学生首批疫苗接种500剂,当日,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副书记陈永昕,副校长胡宁,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来到接种现场。



王骞书记询问了学生的身体状况,鼓励学生要提升意识、坚定信心、响应号召、积极接种。



4月1日下午13时起,学生进入接种区,间隔一米排队,出示学生预约疫苗条形码进行登记。



医务人员根据疫苗接种要求,询问被接种者是否存在接种禁忌,判定其是否可以接种。后来到留观区,一人一座,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即可有序离开接种点。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学生工作处提前策划、精心筹备,制定了工作方案,形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组合拳”。组织召开全校学生及家长宣教直播;安排各系辅导员召开关于疫苗必要性、安全性、有效性的主题班会;通过制作宣传板、倡议书、签名墙等方式积极创造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



通过宣传教育,我校学生表示应感谢党和国家疫苗免费接种的政策,感谢区卫健部门和学校的精心组织,纷纷踊跃报名。我校力争在5月底前,分批次完成全体在校生疫苗接种工作。(杨堃/文 段潇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