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55 更新时间:2021-04-11

青春奋进新时代,梦想绽放共前行。4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校演艺中心正式召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学少部部长刘威;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副书记王洪新;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同志及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系主任,省内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团员代表聚集一堂,共商青年事业发展大计。大会由校团委负责人周宇主持。



上午9时,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王骞书记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团组织始终坚持以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以主题教育和特色活动为载体,将共青团工作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繁荣校园文化,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深入实施团建创新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取得了优异成绩。实践证明,我校共青团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我校的团员青年是党可以充分信赖和依靠的得力助手和强大后备军。

王骞书记进一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共青团改革工作全面开展、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强“三性”、去“四化”,有序有力地推进共青团改革,取得了不少阶段性成果。但是,“事业发展没有止境,深化改革没有穷期”。本次团代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于学校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学校的共青团改革还需要进一步推向深入,才能高质量地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王骞书记要求:深化共青团改革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引领团员青年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筑牢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根基;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大力构建“一心双环”组织格局,提升基层团支部组织功能,全面改进团组织管理与运行机制,持续巩固和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团,切实提升团组织服务青年能力,时刻把团员青年团结起来,为学为师,求实求是,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力奏响哈幼专团员青年恢弘壮丽的青春乐章!



王洪新同志代表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团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广大青年要牢记使命,展现青春风采,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为实现中国梦增强青春正能量、展现青春新风采;各级团组织要扛起时代重任,以学习“四史”为契机,在建党一百周年新起点上,立足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开启新征程。



黑龙江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邹春雷同志代表兄弟院校向大会致贺辞 



周宇同志代表学校团委做了题为《昂扬奋进,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代表进行分组酝酿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预选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大会选举许盛循、许梦琪、张家旭、陈晓雪、张钰崧、郑琳琳、周宇、林春茹、肇杨杨9名同志为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选举结束,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声高唱团歌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召开了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周宇同志当选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陈晓雪同志当选团委挂职副书记,林春茹同志当选学生兼职副书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同志做了讲话,他指出:共青团组织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提高团的工作水平,转变团的工作作风,增强群团工作能力。他就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委员会的建设以及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具备优良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做心系青年的表率。



此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对哈幼专全体团员青年来说意义重大,全校团员青年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忘跟党初心,激昂青春力量,共同谱写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