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入职学工教师线上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1-10-0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工队伍建设,帮助和引导新入职辅导员、班主任树立正确的职业思想和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我校于10月6日开展了“哈幼专新入职学工教师线上培训”。

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就辅导员、班主任角色定位,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日常工作职责,疫情应急期间学生的思想引领,突发事件的处理与舆情应对等重点内容展开讲解,重点要求新入职教师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在疫情应急时期管理好第一个小长假、组织好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第一次谈心谈话、做好第一次家校沟通。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六头”,即工作态度“扎在里头”;思维意识“想在前头”;职业品质“不抢风头”;政治方向“紧跟上头”;宗旨意识“服务下头”;工作方法“了解外头”。

孙晓达处长强调,全体新入职辅导员、班主任教师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全面提升职业能力,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他要求每一位新入职教师政治要强,当好思想引领的先行者,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纪律要严,严守师德师风各项准则,积极树立“两代师表”先锋模范;业务要精,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成为每一名学生心中最美班主任、最美辅导员;作风要正,当好行为世范的“引路人”,成为引领学生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逐梦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际结合,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掌握工作技能,熟悉重点工作,遵守职业规范。通过培训,强化了新入职学工教师的职业认同和身份意识,提升了其岗位适应能力和育人能力,为学校疫情防控时期更加规范、优质、高效做好学生的引领、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