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学生,关爱学生——校党委调研学生学习生活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1-10-05

10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学处处长孙晓达、团委书记周宇走进学生,悉心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及疫情防控情况。

下午1时,陈书记通过腾讯会议室与学生进行在线交流。幼教系、早教系、英语系、艺术系、现代服务系的学生纷纷向陈书记介绍了自己在疫情防控阶段的生活、健康、学习、心理情况,并表示在疫情应急期间,校领导、辅导员老师、任课教师的关心,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虽然疫情紧急,但在校园的生活是安心、幸福的。



在交流过程中,陈书记针对同学所反映出的吃、住、用等方面的问题,逐一作出了解释与答复,尽最大努力把线上问題解决在线下、解决在校内,并引导在校生做好疫情防控,尤其要在纷繁的疫情资讯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判断力,在特殊时期能坚持必胜的信念,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不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孙晓达处长鼓励学生多运动,早睡早起,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学会在逆境中历练成才。



下午2时,一行人来到实训楼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调研,观看了心灵运动会“可爱的指压板”、“你画我猜”等活动项目,陈书记要求心理教育中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尤其要主动开展应对疫情的心理干预、心理知识宣传和心理咨询相关工作。



陈书记与学生处、团委负责一行人还到学生公寓楼前,向校学生干部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嘱托学生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克服特殊时期的困难,在疫情应急时期树立榜样作用,协助老师做好沟通的桥梁,认真收集、及时向学校反馈学生诉求,学校将根据同学们反馈的意见改进相关工作,与同学们在一起维护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打造优秀的寝风、班风、学风、校风,共建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