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新入职兼职班主任培训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下午,学生处在831会议室举办新入职兼职班主任教师培训会。学处长孙晓达参加会议并讲话,杨堃老师、范雪阳老师分别作“兼职班主任考核及学业预警工作要求”、“主题班会组织方法与技巧”专题培训,全体新入职的兼职班主任老师、21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参会。

孙晓达处长介绍了我校班主任体制发展的历程,现阶段班主任老师的主体职责,对学校近年来的学生工作情况、工作重点和育人理念等进行了说明。孙晓达处长提出,班主任工作是三全育人中的重要内容,班主任老师要更加细致、深入地开展学生的学业指导与学风引领工作,要在早晚自习、课余时间经常深入班级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根据不同学生的个性特点帮助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重点帮助学困生,进行一对一的学业援助。要时刻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班级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杨堃老师对班主任年度考核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解读,举例讲解了班主任老师对学困生开展学业预警的重要作用及注意事项。范雪阳老师以新冠疫情形势下的思想引领为例对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会的意义、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做了生动讲解。

    孙晓达处长在培训结束后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都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二者应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学生工作,共同促进学生发展。辅导员老师要教会学生做人,班主任老师要培养学生成长,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协作下,共同促进学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深厚的职业素养走向社会。全体学工应以学生为本,相互协调,优势互补,发挥1+1>2的效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为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打造我校优秀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