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资助 助梦飞翔”云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1-11-29

1126,学校2021年度“国家资助 助梦飞翔颁奖仪式成功举办。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科长景馨慧、副科长杨堃,各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仪式,学校千余名学子通过直播观看了仪式

孙处长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勉励受资助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为建设大美龙江,为中华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常怀感恩之心、自觉诚实守信,时刻牢记国家、学校、关爱,做一名“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俭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资助育人体系,在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同时,强化“精准扶贫”,把奖优助困与激励扶志相结合,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国家三等助学金”获得者王闯、“国家二等助学金“获得者孟洪波、“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苏煜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余辉、“自强之星”获得者吴若菲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梓薇分别通过视频自述了受资助的历程,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党和国家、社会及学校感恩之情及日后的努力方向。

仪式上,艺术系和幼儿教育系学生代表表演了歌舞《和你一样》,其他系部受资助同学也纷纷展现了学习、生活中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