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5-31

530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在主楼73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骞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务处、人事处、总务(保卫)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永昕副书记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夏菁菁老师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建设”,汇报了2018年以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工作,对中心体制机制、系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医校合作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自查,并对精品课建设、教学督导等问题进行了展望。

孙晓达处长汇报了校外专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心近期改进、完善的相关工作内容和未来发展的主要规划。

陈永昕副书记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工作的整体进展,分析了中心现存的优点和不足。他要求各部门在管理和教育过程中,要勇担责任、加强联动、协同育人、做实工作,心系学生健康成长,致力学生全面发展,厚植心理育人情怀,倍加努力的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王骞书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关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各部门要以高度政治站位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时刻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细致的要求投身到心理育人工作中去。

王书记要求,各部门要“按达标校标准加强建设、积极申报,按示范校标准加强规划、不断提高”;要积极做好软硬件建设,不断加强人、财、物的投入,统筹校内师资和社会资源,保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要不断加强课程心理建设,积极探索心理育人新机制、新途径。

王书记强调,要持续深入学生、强化家校联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环境,科学、可持续的筑牢心理健康教育阵地;要紧密校医合作,进一步明确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从辅导员、心理辅导教师和专业医疗专家等层面构建心理健康支持系统,以保证学生健康与安全;要紧扣学校发展特色、充分发掘内在优势、善出“奇兵”,勇于创新,以更扎实成效的工作,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会上,相关部门还就课程建设、工作量核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