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6-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2022年6月22日通过线上的形式顺利举行。



各系部重视程度高。积极开展前期活动宣传、组织学习与初赛工作等工作,并结合党的奋斗征程、初心使命,鼓励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培养健康向上的价值、正义感与使命感,提高学生党史知识储备能力的同时营造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各系(部)初赛最终报名人数累计超过900人比赛采用个人线上答题形式进行,参赛者使用云班课手机端软件,在规定时间内做答,各系(部)总排名前两名者参加决赛。最终五系一部共12人参加决赛,英语教育系、现代服务系荣获一等奖,艺术系、早期教育系荣获二等奖,幼儿教育系、体育教学部荣获三等奖。2133班王钰涵、2139班李由美 、2137班刘雪丹分获个人单项奖前三名。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强调,学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要切实做到多维助推,以“学、唱、讲、研、行”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有声有色、有势有效。他希望全体学生能够以史为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活动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加深了学生对于党史的了解和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入党史学习引导和动员广大学生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血脉、培养自立自强,努力成为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发挥生力军作用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