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新生顺利返校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10-28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我校2022级新生于1026日顺利返校。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工作,新生返校前,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评估新生返校条件,制定工作方案、精简办事流程、部署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加强物资保障,为每名新生安排了接待志愿者,安排专车在哈站、机场等地点闭环接新生入校,确保了新生入校后快速安全办理各项事宜。


 王骞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新生返校工作,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尽可能地为新生同学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让同学们在进入学校第一刻就感受到家的温暖;陈威校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后的校园管理,强化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保障好师生健康安全。


 我校新生自9月初线上报到、完成入学资格审查以来,线上教学及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均有序开展。新生入校前,学校对学生公寓、食堂、隔离区等地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安排校医和辅导员24小时值班。新生同学完成了14天居家健康打卡,入校时接受龙江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经体温测量、行李消杀、辅导员审批登记等环节后入住寝室并进行核酸检测。


 在报到现场,新生同学表示自己对哈幼专向往已久,进入校园后,迎新老师、志愿者们便热心帮助我们搬运行李,为我们解答问题,使我们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心中感到非常温暖并充满喜悦。他们还表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