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早期教育系暑期弹性学制扩招学生开课

发布者:早期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44

2022年早期教育系暑期弹性学制扩招学生开课

725日早期教育系20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弹性学制扩招学生开始暑期上课,课程主要包括《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婴幼儿教育活动设计》等七门专业课。考虑到弹性学制学生工作、生活的需求、以及疫情防控的管理,主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授课,坚持“课时不少,学时不减,标准不降、质量不低”的原则,确保弹性学制学生教学有标准、培养有质量、就业有优势、发展有前途,实现“质量型扩招”。

为做好弹性学制学生教学,我系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授课计划,选派业务精良的优秀教师授课,线上授课期间,学生出勤率高,同时与教师积极互动,紧跟教学思路;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负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前期主要进行《婴幼儿教育活动设计》和《婴幼儿医学基础》这两门课的讲授。我系专业课教师在教授《婴幼儿教育活动设计》的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鼓励学生积极互动、参与讨论,学生对于婴幼儿教育活动设计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应用,提升课堂效果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对活动设计能力的提高。


  《婴幼儿医学基础》的这门专业课的主要内容包括儿童保健学、婴幼儿生长发育规律、婴幼儿疾病护理等,对于学生来说,内容晦涩难懂,针对此情况,教师主要利用视频、动画、案例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理解专业知识,积极与学生互动,在实际操作与讨论中不断获取专业知识,提高婴幼儿护理水平。


后续按照教学计划,《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护》、《托育园所环境创设》、《托育园所管理》《婴幼儿发展与评估》这几门专业课将如期开展授课。

本次弹性学制授课教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准备充分。学生对专业知识有更加全面的理解,在技能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收获颇丰。有效的展示了早期教育系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扩大了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