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者:组宣部子账号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1

107,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党委书记王骞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邹祥炎,党委委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春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辑明分别作了中心发言。王骞就下一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

  


王骞指出,学习第四卷必须深刻理解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最本质特征。坚持党的领导就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办学治校各方面。具体到一所院校就是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党领导改革发展,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王骞指出,学习第四卷必须深刻理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一要抓统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把方向,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引领。三要固根基,坚持把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四要转作风,坚持把党的作风建设作为有力抓手。五要严纪律,坚持把党的纪律建设作为红线。

王骞指出,学习第四卷必须深刻理解全面践行党的宗旨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全面践行党的宗旨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是履行高等教育使命的出发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高校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于优质高等教育的期望,在更高水平上为人民持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王骞强调,教师和学生是大学教育活动的主体,要注重激发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增强认同感、调动积极性,共同推动发展,以师生满意度作为衡量学校发展程度的根本标准。要着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这些问题要作为我们案头上每日都要思考、都要审视、都要推动的重要工作。

  


       王骞强调,要着力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下一步,宣传部门要按照既定的学习计划、方案及考核机制,组织好各项学习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的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