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引领思想“破冰” 梳理工作任务 助力发展“突围”

发布者:宣传统战与工会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516日下午,宣传统战与工会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思想“破冰”行动学习研讨会议。会上,副部长刘波通过思维导图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关于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我校现阶段发展的内外矛盾及重点工作任务,内容涵盖八大任务和目标,同时组织大家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部门成员对学校发展充满希望,纷纷表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要突破思想的“瓶颈”就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标准意识、效率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增加工作的创新动力。


部门负责人结合此次学习研讨,对现阶段正在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全体部门成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主动思考工作,让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有布局;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对标最优、对比最强,争先创优;三是增强创新意识,对宣传、统战、工会、师德师风工作进行再部署。

学校党委开展的贯穿全年的思想“破冰”行动,旨在进一步破解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固有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式和工作作风等方面与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之间存在不相适应的矛盾和问题,用思想的“破冰”引领发展的“突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真正以思想“破冰”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发展再加速。宣传统战与工会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查摆和探究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现实表现和破解之策,不断推动思想“破冰”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