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严防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20-08-03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 点击: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通知》(哈纪发[2020]6号)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730日,中共哈幼专校纪委向全校各部门下发了相关文件,并通过多项举措禁止教职工操办及参加各类升学宴请活动。

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为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并为疫情防控树立典范,学校纪委通过多渠道推送了《营造良好风气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向全校教职工强调有关纪律要求;二是摸底调查。为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发生,对全校教职工子女升学情况进行统一登记;三是组织公开承诺。为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接受监督,组织有子女升学的教职工签订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

 

在后续工作中,学校纪委将会加大检查力度,精准跟进监督,坚决防止出现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规避监督、隐形变异等问题,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