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1、问: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的普通高等院校。其前身哈尔滨市幼儿师范学校是黑龙江省成立最早的中等幼儿学校,是“中国——联合国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项目单位。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办学先进集体,是黑龙江省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研究基地、黑龙江省幼儿教师资格认证培训基地、哈尔滨市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基地。

    2、问:贵校新校区在什么位置?校园环境如何?

    答:学校新校区坐落于哈尔滨市香坊区香东街9号。校园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校内建有省内领先的实训幼儿园、设计独具匠心的演艺中心和图书馆、标准化的舞蹈教室、体育场馆和钢琴、数码钢琴教室,校园整体采用欧式建筑风格,环境优美、视野开阔、精致典雅、布局合理,不仅彰显了学校60余年深厚的文化底蕴,也继承了哈尔滨“东方巴黎”的一个多世纪的欧陆建筑精髓,建筑标准与规格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居于领先位置。

    3、问:贵校教学设施如何?

    答: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先进齐备,品类齐全,拥有计算机900余台,数码钢琴400台,立式钢琴386台,还有长笛、萨克斯、古筝、扬琴等中西音乐器材数百件,还拥有与音乐制作专业配套的专业制作教室及设施、仪器,供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实践实训的仿真飞机模拟客舱,硬件设备水平与图书馆藏书量均居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为培养学生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4、问:贵校现开设了那些专业?

    答:学校目前设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乐教育、小学英语教育、空中乘务、音乐制作、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体育教育、书画艺术九个专业。

    5、问:请问贵校的招生对象?

    答:学校面向高中毕业生和初中毕业生两个层面进行招生。考生须参加当年的高考或中考,择优录取。高中毕业生可报考三年制大专(包括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空中乘务、音乐教育、英语教育、音乐制作、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美术专业);初中毕业生可报考五年制大专(学前教育专业);

    6、问:考取贵校的学生可以专升本吗?

    答:可以。参加全省专升本统一考试。

    7、问:贵校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育人成果卓著,多年来向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合格的建设人才。目前哈市90%以上的幼儿园园长和幼儿园特级教师均毕业于我校,毕业生连续多年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