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全国普通高校社科统计年报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发布者:科研与评估督导处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21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下发了《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社科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为了高质量完成我校社科统计年报工作,1222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数据填报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于立新出席本次会议并部署了填报工作的相关内容,社科统计年报工作由科研与评估督导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配合完成。人事处、财务处及各二级院部相关工作人员和数据填报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与评估督导处刘冬主持。

于立新副校长指出:科研统计数据是上级主管部门评价学校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对各二级院部进行综合评价的重要数据,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准确、高质量地完成本年度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她并提出了四点填报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数据的重要性,明确各方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二要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各部门填报时需注意表间关系和年度的承接性,加强沟通协作。三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明确专人负责数据收集、统计及报送。四要确保数据的实效性,按照时间节点,及时高效完成数据填报工作。

科研与评估督导处高度重视社科统计年报工作,会前负责此项工作同志认真研究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社科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会上,刘冬传达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社科统计工作的工作要求,介绍了今年全国普通高校社科统计数据填报工作的新变化,解读了相关报表的填报要点,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难困惑,为接下来顺利完成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对社科统计年报数据填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各部门均表示将全力配合,高质量的完成本年度社科统计年报数据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