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4项科研成果荣获2023年度省社会科学学科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科研与评估督导处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1

近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2023年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评审结果公示》,我校共有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省社会科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是省社科联联合各学科社会组织设立的含金量较高的奖项,也是检阅和展示全省2021-2022年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研究成果、研究力量的重要奖项。评奖工作坚持学术质量、社会影响、实际效果相结合的评价原则,是发现、培养和推出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推动学科发展、人才建设,服务学术繁荣和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

“双高”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校瞄准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依托优势特色学科,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科研与评估督导处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中,积极搭建各级各类科研骨干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将产出高水平成果作为攻坚的重点和目标;学校教师敢于创新、突破自我、挑战申报高水平成果奖项。本次多项科研成果获奖,标志着我校科研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深化产教融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激励教师加强理论创新,以科研质量为导向,不断培育和凝炼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和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