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单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500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事业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婴幼儿健康指导及健康管理知识与技能,胜任幼儿园卫生保健及健康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科层次人才。
核心课程:
幼儿卫生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管理学原理、卫生信息管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幼儿常见疾病预防与护理、特殊幼儿教育、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
就业方向:
幼儿园、婴幼儿教育机构、婴幼儿健康管理机构、婴幼儿营养研发机构、幼儿运动研究机构、特殊幼儿康复及教育机构,从事幼儿保育及幼儿管理、幼儿健康监测、评估、咨询、指导、研发、家长培训等工作。
专业建设: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为2016年教育部新增专业,属公共管理与服务大类,为国家职业教育重点支持专业。我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确定人才培养定位,依托学校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两个骨干专业的雄厚师资及完备的教学实训条件,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学生在进行大量实用专业课学习后,除可获得学历证书外,还可参与国家级育婴师、婴幼儿照护等职业技能证书以及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相关考试,拓宽未来专业发展之路。尤其在政府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的大背景下,该专业未来发展及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以生为本,围绕学生需求进行教育教学。现有两种学制:一是全日制教学:即录取的学生由学校进行全日制统一管理,学生全天在校上课,学制三年;二是弹性学制:实行学时、学分相结合的学习制度,学制三到五年,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教学形式,修完规定的课程及学分。以上两种学制经学校考试成绩合格后,均可获得国家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专业建设掠影:
先进的设施与环境


幼儿园情景模拟室



保育活动实训室



幼儿教育活动实训室



专业的学习与实践



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组织幼儿进行各种能力训练



同学们在幼儿园进行保育实习



同学们在参加国家育婴师职业资格培训


广阔的就业前景与专业发展

学生在幼儿园、婴幼儿教育机构、婴幼儿健康管理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学生在婴幼儿教育机构对家长进行科学育儿活动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