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展风采,交流分享促成长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3月10日及(周三)3月12日下午(周五)分别组织了两场线上“说课活动”。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教学能力,幼儿教育系依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关部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针对性、时效性,探索构建学前教育模块化课程,开展了此次教研活动。

幼儿教育系副主任周艳霞与各教研室主任一起制定了教研方案,在方案里提出此次教研各位老师要按照OBE理念体现课程目标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与达成度,研究课程融合,实现课证融通的教学设计过程。

这次教研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组织新开课及开新课教师参加学校说课及试讲活动;第二部分是组织系内教师开展线上说课活动;第三部分是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评课活动。参加学校试讲的曹蕊、董静、王春龙、任爱增、刘丹丹等教师在系主任肖向夷、副主任周艳霞的帮助指导下,反复打磨修改说课内容,学校的教学督导听评课审核获得开课资格并获得校内督导一致好评。系内其他教师们精心准备,说课过程目标清晰、重难点突出、课程地位定位准确、课程主线建设得当、课程资源运用丰富、教学手段丰富多样,说课教师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各展风采。说课结束后,各教研室积极展开分组评课活动,肯定了教师的亮点,剖析了不足,尤其是把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教学内容,授课内容与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点、1+X证书实训点等融合作为需要潜心研究,深入思考实践的的主要问题。

教师们认为这样的教研结合我系的课改方向,研讨深入,大家收获很大,更好地促进了教师将课程思政理念转化为自觉的教学行为,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所有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提质培优,切实提高了我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