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党建+学风建设” 特色晚自习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1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学院党总支“红烛先锋”党建品牌建设目标,结合本院专业特色举办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特色晚自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晚自习活动,提高学院学风建设水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

系列活动一: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

学院邀请澳欧教育集团就业指导师到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和就业指导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和成才观,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以促我院学生未来高质量就业。

系列活动二:“树牢网络法制意识,传递时代正能量”网络言论违法违规案例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特色晚自习活动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立网络教育宣讲团、法制教育宣讲团。宣讲团利用晚自习时间到各班级进行宣讲。宣讲团由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的学生干部组成,通过相关政策法规和真实案例的宣讲,学院学生了解了相关政策法规,增强了学生的网络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网络文明素养,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和校园环境。

系列活动三:“强化纪律意识,规范行为习惯”学生手册学习

动中,学院各班级集中学习了《哈幼专学生手册》,学院学生会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宣讲团,开展各种规章制度宣讲(如:防火安全教育宣讲),帮助大一新生全面深刻地了解学校相关管理条例及规章制度,培养大一新生自觉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纪律意识,主动规范行为习惯,保障同学们在校园内安全顺利地开展学习生活

系列活动四:“政策宣传暖人心,精准资助助成长”资助工作宣讲

为更好地开展学校、学院资助工作,学院资助中心负责人利用特色晚自习时间,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宣讲内容包括:绿色通道政策、贷款政策、应征入伍学费代偿、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让2023级全体新生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学生资助政策,怀着感恩之心,在党的指引下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作为学前教育学院的一项重要活动,“党建+学风建设特色晚自习系列活动已经成为了广大学生们喜爱的学习平台。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院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员的独特作用,拓展学生党员发挥渠道,依靠学生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未来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