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空中乘务专业成立于2013年,是黑龙江省首批公办专科层次院校。教育部1+X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授权考核站点,哈尔滨市级重点专业。本专业拥有师德优良、教学精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建有模拟舱室、VR智慧教学中心、体能、礼仪、化妆、形体等实训室,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工学结合为平台,校企合作为途径,向全国多家航空公司、机场等民航企业输送大量专业人才,为毕业生高、精、准就业提供有力保障,就业率高达98%以上。





       培养目标:

       专业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掌握相关技能,能够从事空中乘务、安全管理和旅客运输等岗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发展基础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与具体情况:

       精湛的教学水平,培养出众多优秀毕业生,主要从事民航空中乘务员、空中安全员以及机场安检、VIP服务、值机、票务、高铁、海乘、旅游服务、酒店服务等高端服务行业,已就业于国航、南航、厦航、东航、海航、天航、首航、深航等20多家航空公司及全国各大民航运输企业、机场、民航延伸服务企业,从事航空管理、客舱服务、民航运输与货运服务、乘务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荣誉奖励

2016年,组织学生参加由亚洲航空运输协会、中国空姐杂志主办的第五届“洛神杯”魅力天使国际空姐(空哥)选拔赛。参赛学生全部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共设18项大奖。唐泓烨同学荣获冠军、高红同学荣获亚军,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生一举包揽了13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