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立项传喜讯、科研引领再扬帆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7

近日,中国教育学会2022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评审结果进行公示,中国教育学会2022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共接收课题申请982项,拟确定269项,立项率仅为27%。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主持的研究课题《“健康中国”背景下 3--6 岁幼儿体能发展指导的实验研究》在众多课题中同颖而出,获批立项。


丁丽主持的《“健康中国”背景下 3--6 岁幼儿体能发展指导的实验研究》以幼儿体能为切入点,基于校企合作、行动研究和精准体测,致力开发一套适用范围大、专业水平高、可操作性强,促进幼儿体质明显提升及全面发展的幼儿体能课程体系,包括配套的系列教材及音视频资源,同时,培育一批“幼儿体育双师型”种子教师,构建新型师资培训体系。

本次课题获批立项,源自于学校领导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着力于学校科研激励机制的不断完善与多元驱动,得益于科研与评估督导处对课题的指导与帮助,发力于课题组所有教师对科研工作孜孜不倦地追求,是课题组所有教师学术成果不断积淀的结果,是对教师科研精神的肯定和鼓励,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在科研工作上不断创新,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课题组全体成员将以此次课题立项为契机,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对教学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使科研和教学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